孕期心情-不要讓擔憂抓住自己


過去體會到自己生病了最深刻一次經驗的就是-去跑半馬後隔天跑10k、隔週再去登爬合歡山 lol 雖然前面有幾個月充分練習和準備,但這樣耗體能的活動安排得太密集,引發了後面一連串的夏日失溫(一個月)還有免疫低下出現嚴重蕁麻疹,這是一次給我不要過度耗損身體的教訓!

但"懷孕"這件事又給了我不一樣的體會,我覺得這是我最接近"類病友"時期。第一次當媽媽,體會到"理性知道"和"依然擔心"的拉扯、更讓我體會到網路健康資訊的...亂七八糟😝
剛剛懷孕的初期,好朋友把我拉進了幾個孕媽咪社群,但我待了三天就趕緊出來...因為我發現上面充斥很多會令人緊張的資訊,其實發生令人難過的事情一定是有的,但我希望盡量讓自己去做正確的選擇、然後坦然接受生命的結果,盡量在懷孕過程不要被對未知的擔憂抓住自己,如果是容易緊張型的的,可以參考我的作法~:
我選擇
🍒孕期選擇好的讀物,了解大致孕程的變化
🍒follow幾位媽媽朋友推薦的比較不聳動的好醫師粉絲專頁
🍒退出會讓自己產生緊張的懷孕社團(但我有幾位媽媽友前輩還是可以交流)
🍒停止google"症狀"‼️(這點我覺得滿重要的)用症狀搜尋出來的都只有聳動的標題和可怕的結果呀,若真的有異常就需要去急診、如果不是緊急其實可以等回診時詢問醫師~
當然,找到一位令自己信賴、可以安心諮詢的婦產科醫師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,我自己的婦產科醫師就是屬於很讓孕媽咪安心、提醒重點而且有很多鼓勵的那種(每次回診都被鼓勵、還很被體諒、感覺很被充電歐!)
過去諮詢時曾聽過不同媽媽各種不同的症狀和身體變化,要說大同小異,但我又覺得其實每個人真的不同體質、身體產生變化的時間、不舒服的地方也可以說差異很大。只能說,就如同追求健康一樣,我們就所知的做到好、但不要過度擔心未知的!
ps.這本是我認為真的專業又好懂、想知道的都有又不危言聳聽的孕期參考資料~很推薦歐!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