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健身-蛋白質吃多少又太多?

在許多研究中,運動訓練期間,讓運動肌肉流失的蛋白質和吃進來的蛋白質達到平衡(氮平衡nitrogen balance)對於運動表現維持相當重要的。而大家最在意的就是,如果補充更多呢?對於一個正在進行增肌的運動員,如果我1公斤體重補充到2g甚至2.4g蛋白質呢,難道不會有更好的增肌效果嗎?


答案是:
超過身體需要量的蛋白質會被排出體外,要對增加肌肉量的速度最有實質幫助的是增加訓練量,蛋白質更多也不會讓肌肉長更快


在1992年MA等人的研究用每公斤補充1.4g和2.4g蛋白質做比較,發現吃進來的蛋白質一旦補充超過氮平衡後,多餘的氮(蛋白質結構物)就會開始被排出體外。所以,蛋白質還吃不夠的就按照所計算的努力多吃,蛋白質吃過量的就可以考慮是不是不用吃那麼多嘍~相信自己正在做的訓練,相信自己的身體,我們給他正確的營養就會有正面的回饋



參考資料:
 Tarnopolsky MA, Atkinson SA, MacDougall JD, Chesley A, Phillips S, Schwarcz HP. Evaluation of protein requirements for trained strength athelets. Journal of Applied Physiology 73:1986-1985, 1992.